唐宋。

赤诚向上。

【ALL铁】恶作剧。(奇异铁/银护铁/虫铁)

对team cap不友好。

大家都在说team cap不好,怎么没人打他呢。

小分队想帮他们的团宠Tony出气,所以大家为归来的美国队长准备了不太友好的恶作剧。

————————————————————————————————————————————

看了眼时间,距离前复仇者们约定回到大厦的时间还有七个小时。

Tony有些头疼得喝了口咖啡,即将面临的重逢扰乱了他研究的思绪,一团乱麻的神经他不得不离开实验室,回到自己的卧房里。

“我得睡上一会儿,你和我一起?”Tony凑到法师面前,给他的脸颊一个亲吻,“或者七点的时候叫我好吗,sweetie?”

Stephen抬头看了自己的爱人一眼,把手里的书放好和他一起钻进被子里,“我得和他们谈谈,Tony。”

“不,我以为我们说好的。”Tony蹭了蹭身子,换个姿势舒舒服服地窝进法师的怀里,“在你没同意加入复仇者之前,你不能插手我们的关系。”

Stephen无言地看着Tony跌进梦境里,稍微低头轻嗅爱人的气息,心里默默低语,或许如果他们还死性不改的话,我再去找他们谈谈也来得及。

Steve所期望的回家和眼前的场景一点也不一样,复仇者大厦还是矗立在那里,但是Tony没再住在那里,并且多了许多生人的气息。

出乎意料地并没有人出来迎接自己,好在门并没有被Friday锁起。他站在客厅里有些无所适从,虽然是熟悉的地方,但是他还是敏锐地感觉到到处都是生人的痕迹。

他不确定四楼最靠近楼梯的那间房间是否还属于自己,而且,他也还没见到Tony。

有些不悦地垂了垂嘴角,那个自大的男人可能从来不知道什么叫做礼仪。

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大家分道扬镳,和他一起回来的只有猎鹰和旺达。好在自己不是一个人像个傻子一样站在这里,他带些勉强地回头冲自己的队员笑笑,“先坐在这里等等吧?”

绯红女巫的神情早就显示出了她的不满,高傲地一语不发先坐在客厅的沙发上。

Steve看着她摇了摇头,能力再强也不过是个没长大的孩子而已。

他想跟着在旁边的沙发上坐下去,沙发却诡异地开始后移,没有一点声音。若不是反应力快他绝对一屁股坐在地上,皱起眉头看看已经坐好的两人怀疑只是自己的错觉,却听见了陌生的声音,“I'm groot.”

天知道他怎么会从一句话中听出来不太友好的笑意,Steve回头寻找声音的来源,是瓦坎达并肩作战的那棵树——可是,他怎么会在这里?

“嘿,那只毛熊,那是我们的专属沙发,你不能坐。”火箭不知道从哪里窜出来,跳到沙发上,拿枪指着自己。

“I'm groot.”小树人也瞬间摆出了战斗的架势,让Steve措手不及。

在复仇者大厦挑起战争可不是个明智的选择,他举起双手张了张嘴还没等道歉,猎鹰就已经开口,“嘿别开玩笑了!这么多沙发,那里可没写你们的名字,小狐狸!”

这句话无疑是导火索,看起来脾气不怎么好的浣熊几乎下一秒就开枪射击,一发子弹打在Steve的胸口上,有些疼。

猎鹰和旺达一瞬间就站了起来,怒目而视,女巫甚至已经隐隐冒着红光,一触即发。

Steve想举起盾牌抵挡下一波攻击,幸运的是,再也没有了。

“滚开!下一发子弹绝对会射进你的脑袋里!”浣熊龇牙咧嘴的样子看起来十分生气。

并不想惹麻烦的Steve阻挡了两个队友发动进攻的动作,“我们只是想找Tony,你知道他在哪里?”

“I'm groot.”

“是的我知道,他们就是那帮欺负Tony的混蛋!”火箭扭头对树人吼了一句,扭过头来带着鄙视地瞪着Steve,“我真该赏你十颗八颗子弹才能消气!狗屎的Steve·Rogers…”

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了话语,一位看似正常的男人端着小甜饼从屋里走出来,“嘿!火箭,这可是美国队长,友好点。”把甜饼放在桌子上,然后伸出手,“我叫星爵,新出炉的小甜饼,尝尝看?”

Steve感激得看了他一眼,伸出手和他握在一起,在盛情邀请下拿了块甜饼放在嘴里。
四倍能力让他的味觉也绝对好得令人发指,难吃的甜饼进了嘴里几乎下一秒就要吐出来。出于礼貌他还是囫囵个咽了下去,咧了嘴角给星爵一个难看的笑容,“很好吃,谢谢。”

星爵友好地拍了拍他的肩膀,自己也挑了一块丢进嘴里,没事人似的又递给Steve一块,“再来一块,别客气。”

Steve脸色有点难看,这男人的热情让他没法拒绝,可是只有天知道刚才那一块多么难以下咽!

绿皮肤的女人从厨房里走出来,瘫着的脸并不阻碍她的美貌,“我烤的甜饼很难吃么,队长?”她解下自己的围裙,像个女主人一样坐在沙发上,旺达刚刚坐过的位置,“Tony不在这,他请我招待你们。也就是说,如果你们不吃完这些就是我们的招待不周,那样我是没有办法带你们去看他的。”

Steve余光看见了那只浣熊的偷笑,不确认自己是否受到了排挤。旺达也开始释放她的战意,“你是谁?”

卡魔拉头也不抬,一个无理的女人,还不如自己的刀有趣。

她从腰间的皮套里抽出一把刀,吓了另外三个人一跳。不过卡魔拉只是似笑非笑地看了一眼,然后低头认真擦拭刀具。

星爵有些同情地拍了拍Steve的肩膀,“她就是这样的,快吃吧。”

Steve确信他没有错过星爵扭头和浣熊对视时嘴角一闪而过不怀好意的笑容,他感到被冒犯了。

“好了——我们无意打架。”Steve叹了口气,确信自己的队伍正在被这伙人针对。

以后应该和Tony谈谈有关于招募新队员的问题,他又叹了口气,“旺达猎鹰,坐到这边来,我会给Pepper打个电话,然后找到Tony。”

他的队友们不情不愿地走到近前,坐在硬邦邦的凳子上。

Steve掏出手机,准备拨通号码,却被突如其来的蛛丝打断了动作。手臂毫无防备地被黏在桌子上,Steve尝试动了动,见鬼!他根本挣脱不开,这是什么东西!

“哇哦!你你你,你是美国队长么?!”兴奋的声音从窗户外面传进来,红色的身影窜进来,站在自己的面前,是先前打过一架的小伙子。“呃…抱歉抱歉!我没有看清你是谁!我以为是坏人!所以我就发射了蛛丝!这可是Stark先生特意为我设计的,比我在化学实验室自己兑得强多了。话说你真的是美国队长对吧!你留了胡子我有点认不出你……”

Peter如果没有被尖叫打断他还能继续说下去,但是旺达显然不想再听下去,发出一声尖锐的叫声。

面对接二连三的挑衅,她根本不想再忍耐下去,毫无顾忌地在复仇者大厦里释放出自己的能力,Steve想阻止都来不及。

完了,他想,完了,我甚至根本不想挑起战争。
他绝望地闭上了眼睛,脑袋里已经开始看到复仇者们的第二次内战,然后和旺达灰溜溜地躲进瓦坎达里。

猎鹰下意识就带着Steve飞上了棚顶,连带着队长手上仍挣脱不开的桌子。

奇怪的是,余下的人都没有躲开的意识,他们只是站在那里,冷眼旁观着女巫,仿佛在盯着一个疯子。

Steve想高声喊让他们躲避,却被他们每个人眼里冷漠的目光钉了回去。

不对劲,哪里不对劲。

旺达的每次攻击都仿佛和屋里的每个人,每件东西隔绝开来,她的魔法没有击中任何一个人或是任何一个物品。

她的魔法甚至没有冲破这间屋子,连本该最脆弱的玻璃都毫发无损。

闷哼一声,作为这屋子里唯二毫无防护措施的Steve意识到自己被旺达魔法误伤了,这可比那颗子弹疼多了。

“旺达!停下来!”Steve高声喊叫,猎鹰的翅膀也被射中,支撑不住两个人摇摇晃晃地栽倒在地,“停下来!”

旺达被两个人身上的伤口吓了一跳,Steve还好,Sam显然伤得严重多了,身上血淋淋地被割开了好几道口子。

“我,我不是故意的。”旺达赶忙收回手,再一次企图用卖乖讨好蒙混过关。

“你的心里很生气,你想杀了这屋里的每一个人。”不知道什么时候一个头上带着触角的女孩触摸到旺达的手臂,“你的内心太黑暗了,天啊,充斥着嫉妒与暴力。”女孩打了个冷颤缩回自己的手,“你是我所触摸过最黑暗的人,你的心里没有爱。”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带感情的大笑穿插进来,“真好笑。”

Steve对这间屋子里再出现什么奇奇怪怪的男人都不会觉得奇怪了,他撑住摇摇欲坠的猎鹰,终于放弃了和平共处的计划。

“我不知道你们是谁,但是我不会放任Tony同意你们这样对待自己的队友。放开我,然后让我去找Tony。”

这次不需要再被人阻挡,他的话音刚落就看到Tony·Stark从一个金色光环的圈里钻了出来,还穿着他的短裤背心,后面跟着披着斗篷的奇怪男人。

“怎么回事?Stephen告诉我这里刚刚经历了一次魔法攻击,差点摧毁房子的那种。”
Tony紧张得把屋里环视一圈,确认每个人都完好无损地站在那里,才把视线落到仿佛刚打了一场大仗的三人组身上,“你们是在来的路上遇到了外星人攻击?”

屋子里的人都诡异地沉默着,没有人为这样难堪的境地辩解。

那群奇怪的人不会说,Steve也不知道怎么说——旺达刚刚打算攻击你的新队友结果误伤了我们?

不,他还不想这么快就第二次内战。

他勉强撑起了假笑,比之前的所有笑容都勉强,不知道什么时候蛛丝已经悄悄脱落,他伸出手打了声招呼以示友好,“Tony,我们回来了。”

Tony有些局促地走了过去,不知道怎么面对这个曾经的队友,或许先和他握握手是个好主意?

“请见谅,”Stephen先开了口,打断了他的迟疑“或许可以先让Tony回去换身衣服。”

Tony松了口气,和队长点头示意了,顺着刚才的金圈钻回去之前给了Stephen一个警告的眼神。

Stephen环视了屋子一圈,像这座大厦的主人,“都请坐下吧。”他随手拈了块糕点咬一口,“这甜饼够难吃的,Vision做的?”

幻视穿过墙出现在了众人的面前,“我很抱歉…”

Stephen挥挥手示意自己并不在意,转身对这一伙擅长恶作剧的银河护卫队表示感谢,“Tony肯定会感动于你们为他所做的一切——”然后指了指缩在角落里的小蜘蛛,“不包括你,Tony要是知道你敢在非战场的情况下对着队长发射了蛛丝,肯定会回收你的战衣,甚至关你禁闭。”
说完他意有所指地看了一眼明显刚释放完魔法的旺达,没再言语。

一伙人完全没有刚才面对Steve时的冰冷或是火气,那只树人甚至开了朵花在手心里。

Steve难堪得坐在离他们十米远的桌子旁,心里说不上来的滋味,或许坐在那里笑成一团的本该是我们。

Stephen逐个说完话才走到三人面前,伸出满是疤痕的手, “Stephen·Strange,对美国队长久仰大名了。”

Steve总觉得这男人看自己的眼神充满深意,不过他没有说话的机会。

Stephen转到了旺达的面前,“在Tony面前我没有揭穿,不过这位女士方才在大厦里的攻击足以让我记上魔法的黑名单。”他轻笑一声,手指轻点着桌子,带着漫不经心,“如果再有一次,一次,让我察觉到你伤及无辜……我想,我有权利封住你的那点能力。”

这太过了,Steve皱皱眉头想开口,Stephen再度抢了先,“我知道你想说什么,队长。没有哪个生理上已经超过二十岁的孩子会尖叫着发动足以杀死几千个人的攻击。顺便一提,即使是个十二岁的孩子,也应该明辨是非了,除非他是个傻子。”

旺达没有回话,她只是看着Stephen,突然感到一阵恐惧,不知道是什么样的直觉,告诉自己,这个男人,这个男人绝对可以杀了自己。

Tony再次出现的时候已经穿戴整齐,“欢迎回来,cap。”他又恢复了得意的笑容,自然地站在法师的身边,“很抱歉我没能及时迎接你,Stephen一直没把我叫起来。”

何止是没叫他起来,Stephen甚至给他施了个安眠的咒语。想到这里Tony没忍住转头对Stephen翻了个白眼,“不过我相信在这段时间里我的新朋友绝对可以照顾好你,对吧?”

Tony不是在问Steve,他转头给新朋友们一个笑容,迎来了一片应和,才又重新开口,“你们的房间还是原来那间,随时可以搬进去。哦对了,这栋大厦的智能管家已经全数下线了,Vision也会和我回我那栋房子里,反正你们也不喜欢科技……”

“你不搬回来么,Tony?”Steve有些沉闷地开口,自从回来没有一件事顺心,他已经迫切地需要和Tony谈谈。

“我?”Tony有些意外地挑起了眉毛,“我当然不会搬回来,至少在那边我还能保留一点隐私。”

“可是,我们需要在一起。”

Tony挥了挥手,“别担心队长,过段日子Thor和Bruce会一起搬回来,还会带着他们可爱的小鹿斑比,你不会寂寞的。”

这根本不是寂寞的问题,Steve有点泄气地想再试一次,“那我们出任务的时候到哪里找你?你能及时赶回来么?”

“他能。”又是Stephen强硬地打断他们的对话,这让Steve感到厌烦,“他能比你们所有人都快,还有,不要再试图劝说Tony搬回来,队长。”
Stephen顿了顿,语气绝对算不上友好,“无论是和一位试图用盾差点杀了他的队长还是和一位曾经用精神攻击给他带来阴影的女士同处在一个屋檐下都不够让我放心。”

Tony也没料到Stephen会这么直白地说出来,扭头看了一眼,随即无所谓地耸了耸肩,“就是这样,去收拾一下吧队长。”他伸手拍了拍这个垂头丧气的人的肩膀,“晚上会有个party,大家都会过来,到时候给你介绍几位新朋友。”

Party的消息赢来了身后一伙人的欢呼,大家飞快地围上来,七嘴八舌地把Tony包围起来。
“会有那种一百多个人一起跳集体舞的活动么?”
“I'm groot!”
“不行你只是棵树你不能喝酒。”
“我想要一根新的金属枪!我的被死胖子弄坏了。”
“Mr.Stark!我今天又做好事了。”
……

被隔绝在外的Steve插不进话,看了好一会儿才低着头和自己的队友一起离开。
他觉得自己身上的伤口更疼了。

评论(22)
热度(16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唐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