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宋。

赤诚向上。

【麦雷】逾期。

Lestrade无数次告诫自己早就已过了和Mycroft约定的两年,但他仍然没有寻找一个可以安定下来的伴侣。

最开始相遇的时候Lestrade·Greg还只是一个小小的巡警,那时候的Mycroft·Holmes也还真的只是一个小小的公务员。

一见钟情的狗血戏码探长都不愿意去回忆,只记得那时候年少轻狂的年纪自己居然就那么心甘情愿地放弃花丛跟一个男人睡了两年。

后悔?没有吧,毕竟和他在一起的时光不可否认的总是那样快乐。
还爱他?也没有吧,那些由肾上腺素主导的日子里仿佛除了做爱没有过多的甜言蜜语。如今将近三年未见,估计什么心思都已经消磨殆尽,遑论爱情。

分手那天的细节还历历在目,激情过后的余韵让Lestrade眼前发白,他身后的男人哑着嗓子喊他的名字,“Greg,分手吧。”

Lestrade有些措手不及,他从未渴求过长久的关系,却也没料到会有这样毫无预兆的结局。

“好…”同意的话语抵在舌尖只能发出半个音节,他清了清嗓子,努力压抑下生理的不适,“我说,好的。”

哪怕分道扬镳,那天晚上两个人依旧相拥而眠。

第二天一早Lestrade一边拾起自己掉落在地上的衣服的时候一边漫不经心地对着仍在床上的Mycroft开口,“你要去执行任务,是吧?或者是做什么秘密的事?算了…你不用告诉我。”

他整了整自己的衬衫,至少确保了表面看起来没有那么糟糕,“两年,我想我可以等你这么久的。”

Lestrade说完就头也不回地离去,打那以后Mycroft就再也没出现在他的生命里。

点了点挂历标红的日期,距离整三年还有九天。

Lestrade从兜里掏出包烟,抽出一根叼在嘴里。他有的时候讨厌这样的滋味,一个人身处房子之中,本该孤独却心有所依。

他有时候会怀疑自己再也见不到Mycroft了,他甚至都不知道他现在在哪里。

更多的时候他会在怀疑自己再也找不见一位真正的爱人,一位灵魂契合的伴侣。

突然的门铃声转移了自己的注意力,Lestrade猜测可能是Sherlock。

偶尔在没有案子的时候Sherlock会跑来他家找他,什么也不做,哪怕只是窝在沙发上,也要Lestrade在他的视线可及。

“只有这样有案子的时候我就可以掌握第一手信息。”小混蛋总是能找到冠冕堂皇的理由入侵他人的生活,Lestrade一边头疼要照看高反的同时一边却不得不承认这样的感觉并没有那么糟糕,至少给自己平时空无一人的公寓里添了丝人气。

不是熟悉的卷毛没有趴在门口高喊着无聊窜进屋里,门口站着的人让Lestrade的手顿了顿,“你?”

“鉴于门口的灰尘以及门铃的指印都可以表明现在你是孤身一人”Mycroft愉悦地晃了晃手中的黑伞,“希望没有打扰到你,亲爱的Greg。”

Lestrade有些反应不过来,侧身放他进屋才突然骂了一句,“Fuck!我就知道Sherlock的烦人劲儿学得是你!”

这与Lestrade想象中的重逢一点也不一样。

他以为他们再度相见会是街边偶遇,两个人各自牵着自己的伴侣。
后来他认识了Sherlock,隐隐猜到了他和Mycroft的关系,却没有言语,他开始猜测他们终有一天会因为Sherlock的某个案子相遇。

不过现在也没差,伟大的、一走三年的Mycroft·Holmes再次现身只会因为他弟弟。

Lestrade靠在墙边,抱着手臂皱眉瞪着Mycroft,“说吧,有什么事?”

Mycroft没有一点身为客人的自觉,大摇大摆地坐在沙发正中央,挑起眉头和探长回视,“抽烟可不是一个好习惯,Greg。”

那副欠揍的语气让Lestrade有点生气,终于开始为自己接近三年的单身时光不值得起来。

“嘴角下垂四度,典型的生气。”Mycroft轻巧开口,好像这一切与他无关,“Sherlock是我弟弟,如果你想知道的话。还有一点务必告诉你,这次拜访并非因为Sherly,而是因为我自己。”

不等Lestrade言语,Mycroft从沙发上站起,像一个不可一世的君王,巡视着自己的领地。目光锁死在Lestrade的身上,一步一步踏过去,等到足够近了,已经低于安全距离,两个人几乎贴在了一起。

“因为某些复杂的情况,请原谅我顾忌你的安全必须保密,着实耗费了些许时间,原本的计划一拖再拖——还好Sherlock看在我给他提供了几件案子的份上帮我照看你。否则真不知道我回来发现你跟别人跑了我还要到哪去找你。”

Lestrade有点懵逼,凑过来的肥脸让他无处闪躲,于是无辜地眨了眨双眼开始了自己的反击。
“Myc…你是不是又胖了。”

第二天Anthea通过老板突然制定的减肥计划推断告白并不顺利,一想到平时不可一世的魔王居然也会被人嫌弃身材,噗,努力忍住不在老板面前笑出声还真是不容易。

此时的探长在苏格兰场端着咖啡哼着小曲,双腿架在桌子上美滋滋地眯起了眼睛,“等你两年,还敢逾期?当然要报复你。”

评论(9)
热度(78)

© 唐宋。 | Powered by LOFTER